close

關於寫文章這件事><

關於寫文章這件事><

從開始執業以來

我就開始養成寫文章的習慣

剛開始的時候

無敵痛苦 一天寫不出一篇文章

腦子裡一片空白

只好去網路上找找靈感

再回來寫文章,來來回回

就花了一天時間,然後又開始懊悔自已整天沒效率

只產出了一篇文章,重點是…還沒有人想看><

但是,當時剛執業沒什麼業務,閒著也是閒著

就當作增進專業知識,沒人看還是硬著頭皮寫

寫著寫著,開始有人按贊,寫起來就有點動力了

雖然我知道有些是朋友幫我友情贊助的…哈

寫著寫著,陸續會接到一些朋友或客戶詢問的電話

後來也就變成了朋友或是客戶了…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想說的是,堅持做某一件事情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的

尤其剛開始還沒成為習慣前,一定會有很多次想放棄的念頭

但人是習慣的動物,一件事情做久了

就會內化、很多動作可以不用想太久,就可以很流暢地從腦中輸出

所以,漸漸地,我寫文章的速度就變快了

一篇文章,專心一點沒有其他事情影響我時

我大概1小時內,可以產出一篇約500-1000字的文章

從一天產出一篇、到一小時產出一篇

雖然縮短很多時間,但是…我足足練習了六年多

雖然也沒有寫得特好,但是客戶或朋友給我的反饋

讓我有繼續寫下去的動力

有些還是陌生人留言,從留言看得出,他有把我的文章看完(哈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不過,並不是我所有的文章,都可以在一小時內完成

我把自已寫的文章分為三種:

第一種:工具型文章,例如跨國人力仲介設立流程這種

這種文章,我一般都要寫好幾天,要找資料後再開始寫

這種文章通常按贊數很低,因為通常是有需要,才會尋找我的文章

 

第二種:課程心得文章,例如:勞資課程課後心得分享

這種文章,是我寫久時間的文章,為什麼呢?

因為我得把老師講的課程內容,濃縮成文章內容

讓看文章的人,也能有所收獲,在專業知識上也會有所獲得

這種我自已要先把講義重看一次,找出重點來分享

覺得自已也不大懂時,還要找資料弄懂

寫這種文章超無敵痛苦的啦

好像是把腦子裡的東西倒出來,重整完再吞回去

用自己的話,重新把課程再詮釋一次

這種文章知識含量最高(自以為…哈)

 

第三種:所見所聞心情抒發型,例如我現在寫的這篇…

這種寫起來最沒壓力也最快

因為純粹是跟大家聊聊自已平時所見所聞所想

沒什麼知識含量,但是還是有些許功能的啦

可以讓其他領域的朋友們,知道會計師及地政士

平時工作內容是什麼,也許藉由我的分享

有平時不同的新想法或對某些事有另一角度的觀點

我想,這樣我也就有一點點對社會的貢獻了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總結來說,寫文章是我梳理我所吸收到知識的方式

看的人有獲得、我也有獲得

算雙贏啦

但還是有缺點的,就是…

打字打很久,手超級痠

有時手還會不聽使喚

拖慢我寫文章的進度

現在就是…手好痛

我要休息不寫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會計稅稅念(戀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